close



   店內的擺設非常樸素,所有放著餐牌的桌子是摺檯,讓客人坐的也是家中常見的木圓櫈,角落位置則是座地式的暖氣機,在調節空氣溫度。


   「真是太好了!終於有客人來喇 ~~~ 我從兩點開始就一直發呆,真是無聊!」


   這個年紀多半跟我相約的女子,靠在收銀櫃旁發牢騷,像是上輩子沒曾跟人談話一樣。

   她的俏麗頭髮束成馬尾,綁著印有店名的圍裙,眉毛很清秀、鼻樑挺高,相信不用化妝已經會有讓人眼前一亮的效果。

   剛才便是這人撥開布簾走出來。反正都來到門口,我就亳不客氣地挑在這吃飯,坐在收銀櫃旁的座位。

   因此,我順道把紙皮箱搬入店內。

   至於那個女孩,她一進店內就不知竄進哪兒。


   「本來我非 ── 常討厭餐廳出現滿座的情況,但想不到長時間沒事做也很難受喔。」

   「不對啊,妳有好好利用這段時間。」

   我以半揶揄的語調說著,並看了看收銀櫃上那些凌亂的雜誌、零食、指甲刀、面膜膏,還有播放著劇集的平板電腦。她來這裡幹嘛的?

   「......雜誌和昨晚下載的劇都看完啦。」

   「小心被老闆知道。」

   「呀!說到這點,這就是我選擇在這兒做兼職的原因。」

   本來女子還一臉愁眉的歪著頭訴苦,此時突然春風滿臉地看著我。

   「老闆娘為人超好的,她不介意我在空閒時做私事,還叫我把當作自己的家,所以我才能無時無刻欣賞帥哥,太好了!」

   「那要不要盡興一點?木履就沒了,不過拖鞋倒是有雙。穿上去後看起來無拘無束之外,還可以模仿『出前一丁』的主人翁來吸引客人。」

   我說著拿起腳下的拖鞋讓她看。那麼花巧的款式,大概都是她帶來的物品。

   「不錯的點子唷!可以試試。」

   對方開始自我陶醉地喃喃起來。

   我又瞄了一下那些雜誌,封面上的人物是幾個著名的男足球員。如果再多一些像她這樣的粉絲,搞不好以後比賽時球員也要上半身赤裸。

   我都懶得這麼吐槽......

   因為一想起溫習的進度,我就極為不安,根本沒興致繼續閒聊。


   「對了,可以點餐了沒?」

   我暗地裡嘆了口氣,已準備打開背囊拿出筆記。

   「嘻嘻,差點忘記。」

   搖著點餐紙哼唱,這傢伙故意用嘻皮笑臉來輕輕帶過一切。

   原本以為終於可以得到安寧。怎料,點餐完畢後,女子轉身走了一半又掉頭回來。

   「咦,你手上的筆記是......難道?」

   「 ......難道?難道妳是鄰班的學生,跟我同系?」

   「可能是唷。」

   「那麼,妳知不知道哪位教授跟北極圈有密切關係?」

   「當然知道!那個人就是微生物學的歐吉桑。別人說他的教學方式跟他的髮線一樣,每年往後退,愈來愈差勁。」


   「Bingo。」


   我若無其事地向她豎起拇指。那傢伙只有教我這一系,能知道他是非的話肯定是同系的人。

   「看樣子你是學霸呢 ~ 哪有人一開學就馬上拚命。」

   本來我仍能強作鎮靜,聽到這句話時臉色一沉,視線往四周遊移一會兒後從某個文件夾掏出一張去年的試卷。

   「妳看看這。」

   「原來如此......六十二分。那你幹嘛連吃飯時間都溫書呀?」

   「因為,最後一個學期有一科佔的學分很多,而現在鐵板牛排教的是正是根基,所以非得熟習不可。」


   實情是,不知什麼時候開始,我就有種強迫症,是必定要把每天教的內容複習才行。然而我不會如實回答,否則又被視作怪獸。


   「嗯......原來如此,假如不合格又要交重讀費,那就不能買化妝品了......唔唔。」

   又要,看來她是重讀的慣犯。

   女子鼓起了左邊臉龐,用筆戳了戳自己的臉,正在思考著什麼。之後她滿有幹勁拉開正前方的椅子坐下來。


   「你叫......梁子健。」她瞥了瞥試卷上我的名字。「我叫梓婷!以後我跟你一起溫書吧?」

   「怎麼找鄰班的人溫習?找自己的同學不是方便得多嘛。」

   「話是這樣說,可是我的姊妹都不會讀書,常常引誘我逛街購物。況且跟你的話,應該除了溫書外就沒其他了 ~ 可以很專心。」

   「這句聽起來話中有話。」

   「嘻嘻,男人別在意瑣事。以後你就來拉麵店溫習,每一次我都可以請客,這樣沒問題囉?」

   梓婷沾沾自喜的笑了起來,拿著筆指向我,不停凌空地畫來畫去。她傻笑得挺恐怖。這傢伙打算濫用職權。

   「無所謂,到時候可別埋怨我沒教懂妳。」

   「那 ~ 一言為定了!」

   梓婷輕輕拍我的肩膀一下,之後就飛快地走入廚房。這傢伙跟心情低落的我成了強烈對比。


   或許這抉擇非常糟糕。感覺那個女人集中力很差,可能會弄低溫習效率。不過相比起那個如殮房的學校圖書館,這兒的氣氛好很多。

   至少有一點朝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