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   直到大約黃昏時分,溫習的進度並不太理想,但一整天也沒吃飯的空腹感終於降臨,還是得暫停一下。

   我只好收拾背囊離開學校

   並沒有目的地,吃什麼也可以。

   隨心地往新興住宅區的方向走,穿過鐵路站後,再乘搭一道宛如通往天國的階梯的扶手電梯,下山來到住宅及工業大廈複合區,就能找到較便宜的食肆。

   趁走路時的空檔,我打開手機查看一下放在網上拍賣的書籍情況如何......仍沒有人投標。


   「咦?」


   當我遠離鐵路站並越過馬路後,就看見路邊有間藝術精品店。

   放在櫥窗的手工模型都挺精緻,唐人街的靜態街景栩栩如生,另一邊有仿照倫敦式住宅的模型,最高一層則有具以雪糕棍般的木塊砌成的摩天輪。作者把那兒日常生活的街景收錄下來,一定花了很多心思。

   我慢慢被它們吸引,走到店外繼續看。

   奇怪的是,為什麼有三個紙皮箱疊在門口旁如此大煞風景?

   隨後我下意識想進入店內晃一晃,才剛踏出第一步,門口旁的紙箱突然賦有生命般的動了起來,跟我撞個 ──


   砰。


   「呀!」


   兩個聲響幾乎重疊了一起。

   整個情景就如冰塊撞向幾噸的鐵塊上,剎那間被擊碎。我一動也不動,反而三個紙皮箱隨即散落一地,而在更後面居然 ── 有個女孩。

   原來撞上我的不只是物件。那女孩被我撞到整個人倒在地上。

   「哎......好痛。」

   女孩幼嫩的聲音好像鬧彆扭般的微微顫抖。

   「抱歉,妳沒事?」

   我反射性蹲下來看看對方情況。

   「都掉到哪裡去了......?」

   女孩一邊喃喃自語一邊東張西望,手不停按捺住自己的纖腰。

   「......箱子全部掉在地上了。」

   「我來幫妳拾吧。」

   「耶,不用。」

   女孩斬釘截鐵地回答,然後勉力地按住地面站起身子。

   「妳閃到腰了對不對,勉強自己的話搞不好會更嚴重。

   我冷靜地說著,並擅自走去拾起紙皮箱。雖然這些箱挺大,但扛起來沒什麼重量,難怪一個女孩能搬得動。


   女孩注視著我把紙皮箱重新疊好的整個過程,起初她的眼神有些錯愕,後來似乎平靜了點。

   我變成怪獸嗎?

   「你打算把它們搬到哪裡?」

   「家......走過那道橋後就是。」

   女孩有點膽怯,迴避我的視線。我順著指著的方向望去。

   「橋......」那兒的確有道很長的行人天橋連接著公路,橋底是一片仍然保留原貌的自然河道。

   「那好,我幫妳搬回家。」

   「都說了不用。」


   「如果 ── 」我刻意打斷她說話。「待會兒妳真的扭傷了,我就過意不去。而且撞到妳的人是我,由我來承擔後果也很合理。」


   不知道是什麼理由令她猶疑,或者應該說我不想深究,總之我只說出心裡由衷的想法。

   女孩露出些少微妙的表情看我,然後做出嚇人的舉動 ──

   「妳在搞什麼?」

   女孩忽然從背後拿出卡通人物的面具,並戴上它。

   「你不用理會我。」

   她的聲音被面具阻隔,聽起來變得模糊。

   我的思緒也被她弄得一塌糊塗。算了,趕忙搬完便走。


   本來這個光景已十分奇怪,但搬東西的過程更加怪異。


   摻雜著海水氣味的微風迎面吹來。走到河道上的天橋時候,我已感到不對勁,女孩像個小監督員跟在後面盯著我,至少保持三米距離。

   直到我停下來調整背囊時,意識她亦停下步伐,彷彿一定要跟我保持那段距離。

   我有點不爽,決定再確認一下。


   接著,我故意快步走了一小段路,之後忽然停住腳步,女孩馬上如受驚的小貓嚇得後退兩步,重複試過一次都是這樣子,兩次、三次、四次......我不玩下去了。


   我終於忍不住轉身,納悶地對她說:

   「妳不用擔心,我搬完後就會離開,不會有其他事發生的。」

   說罷,我便逕自繼續走下去。


   除了引路的指示,我沒有再跟她說話。

   不久後,我看到有個用粉筆寫上字的四腳小餐牌,放在路邊。

   「就在那裡。」

   女孩十分肯定的指向餐牌輕聲說道。

   我慢慢走到門旁打量一下。


   這是一間日式餐店,門面沒有花巧的霓虹裝飾,只有寫著「小城之味」的布簾掛在門口上,旁邊則有開放式的廚房,以及一排吧檯席和實木椅。

   如果客人光顧時,就可以坐著一邊吃麵一邊與老闆聊聊,真是滿懷日式風味呢。

   抬頭一看,連招牌都是親手用木塊釘上去,看樣子是小康之家經營的店。

   ......不過再怎樣想,也不會想像這地方是家。


   「箱子放在門口。謝謝你。」


   為什麼又是門口?女孩出於禮貌的微微點頭答謝。她踏上階級準備進去時,門口的布簾突然敞開 ──


   「歡迎光臨......咦?發生什麼事了?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